海南省陵水县书记麦正华在北斗产业落地海南对接会的讲话

2018-03-26 16:55:0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尊敬的彭金辉副省长、孙院士、沈院士,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3月的美丽陵水气侯宜人,在这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我们满怀激动,以喜悦的心情相聚在美丽的清水湾畔,共同见证北斗产业落地海南,在此我谨代表陵水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陵水北斗遥感应用研究院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
 
    陵水地处北纬18度东经109度,是我国四个热带市县之一,这里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政策优势,还有浓郁的黎苗风情,是我们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实验区的所在地,也是“一带一路”战略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的结点。近年来陵水的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近几年来得益于海南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以及我们海南的生态优势,陵水在发展12大产业的基础上重点抓住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业,医疗健康产业,高端房地产业,互联网产业和海洋产业。所以使我们现在经济社会实现了长足的发展。去年我们县的经济保持的三年连续全省增幅第一,财政收入保持在全省各市县前三。
 
    海口三亚以后就到我们陵水,去年我们财政的一般预算收入突破了45亿元。但是陵水的产业结构比较单一,现在还是高端房地产,所以我们陵水下决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推进结构性改革,要大力的发展大数据经济,发展互联网信息产业,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要求,在结构调整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的加快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这两年来国家的大数据中心也落户陵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也落户陵水,我们还是国家的森林旅游城市,正在申报成为全国海域经济的示范县。
 
    今年三月中旬对腾讯总部以及中电科深圳公司进行了考察,上周六又带着我们县的中心组的学习到澄迈海南生态软件园进行互联网知识的学习研讨,就是要下决心转变陵水的经济结构,克服如果去除房地产之后,我们陵水怎么样发展。所以北斗产业能够落户我们海南,落户我们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对于我们海南陵水来讲是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可以说它的进入将作为陵水经济转型的一个全新助力,相信随着他的发展壮大,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智慧城市将更加全面、更加完善。下一步我们陵水县委县政府,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按照彭金辉副省长刚才讲话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和政策优势,依托北斗导航遥感应用研究院和两位院士的指导,积极推进北斗应用技术在海洋、农业、渔业、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与发展,推动电子信息技术、北斗导航应用技术为牵引的高新技术产业落户陵水,培育和发展互联网+北斗应用新业态,扩大相关产业规模和融合应用,争取打造北斗产业集群。
 
       我们陵水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和两位院士在这里开展工作,在此我也希望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与北斗导航遥感研究院继续通力合作,在两位院士的指导下,积极把北斗产业项目建设好,我们将以“妈妈式”的服务来服务好落地清水湾的企业,争取打造陵水新兴产业的高地,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事业成功。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