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印发惩防体系五年规划实施办法

2014-06-05 15:26:40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机关党委

       日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实施办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实际,对落实中央惩防体系建设五年规划、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惩防体系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了未来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

 
       《实施办法》提出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紧紧围绕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约监督,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实施办法》提出的工作目标是,经过5年努力,局机关和局所属单位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四风”问题得到认真治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工作扎实开展,纪律约束和法律制裁的警戒作用有力发挥。测绘地理信息部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完善,测绘精神大力弘扬,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显著增强。
 
       《实施办法》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未来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任务。在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方面,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坚决有力惩治腐败方面,要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规范信访举报和查办案件工作;在科学有效预防腐败方面,要扎实开展廉洁从政思想教育,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纪委要负起监督责任,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实施办法》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责任部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实施办法》的出台,是国家局党组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惩防体系建设、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具有重要意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