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斗高精度定位数据播发系统向社会发布使用

2016-10-12 12:00:20来源:四川在线

       9月28日,四川省北斗高精度定位数据播发系统正式向社会发布启用运行。

       去年6月,四川省建成省级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增强系统的服务能力,实现北斗导航定位用户数量大幅度增长,一年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依托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团队,研发出了四川省北斗高精度定位数据播发系统并通过了专家验收。
       “四川省北斗高精度定位数据播发系统攻克了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规模化应用面临的海量用户接入等技术难题,是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大规模进入应用领域跨出的关键一步,是四川省在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服务民生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介绍,该系统由北斗基准站网高精度数据处理、数据播发和用户定位终端三个主要部分组成,采用网络播发模式和无线电广播模式,全天候播发以北斗为主的多模卫星差分定位数据,可为手持机、车载终端等定位增强设备的注册用户提供平面优于0.8米、高程优于1.5米的高精度实时位置服务。其中,网络播发模式基于互联网,服务范围覆盖全省,可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现代物流、智慧旅游、电力燃气、智慧养老及弱势群体关爱等领域。无线电广播模式是通过调频广播电台实现区域覆盖,可应用于应急抢险、减灾防灾等领域,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