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卫星地面站落户浙江地信产业园

2016-11-16 10:44:05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近日,国内首个由企业投资运营的雷达卫星地面接收站建成启用,坐落于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国遥大厦。

 
       作为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首个中外合作项目,该接收站采用的卫星是目前全球同类雷达卫星中先进的加拿大       RADARSAT-2卫星。这颗卫星将用于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全国性地面沉降InSAR调查与动态监测项目,还将用于农业部遥感应用中心针对光学数据获取困难的南方省份开展的农作物监测,监测当地洪涝期间受灾作物的面积、分布等。
 
       该地面站还计划接收其他卫星影像,其影像数据将用于防灾、农林、制图、水文和地质等众多领域。地面站将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南海预报中心、第二海洋研究所和浙江测绘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开展海洋溢油、台风、地面沉降等监测项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