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将打造北斗导航产业基地

2017-09-22 14:56:09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全球首个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在深圳发布,这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基带和射频一体化芯片,由落户龙岗的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据悉,龙岗区将北斗导航产业作为未来产业布局的重中之重,助力中国北斗产业在龙岗扎根落地和发展腾飞。
       据记者了解,2016年12月,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的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龙岗区云里智能产业园区,其业务涵盖芯片、算法、模组和终端产品设计、集成、生产、测试、销售。16日,龙岗区政府与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华大北斗导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打造北斗导航产业基地,填补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在北斗导航芯片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龙岗区高度重视北斗导航产业的发展,将北斗导航产业作为龙岗未来产业布局的重中之重,从产业政策扶持、高端园区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双创平台建设、产业投资融资等多个方面,助力中国北斗导航产业在龙岗扎根落地和发展腾飞。目前,在龙岗区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培育下,北斗导航产业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以华大北斗、北斗国芯、赛格导航、顺航通导、欧米智能为代表的产业集群。
       这两年,龙岗区依托自身雄厚的工业基础优势和强大的制造业产业链配套,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加快发展以北斗导航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数据显示,该区2016年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1800亿元。
       龙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将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推进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应用,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产业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未来,龙岗将以一流的城区环境、政务服务和创新生态,吸引更多高端要素资源、高端人才和优秀企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