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德明在局长会议中讲话

2014-01-21 10:19: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日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议上指出,要加快推进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把产业实力做强。要求加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积极推进《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科学设计产业布局,明确优先发展领域,引导产业向高附加值、高增长率的方向发展。他表示,我国自主打造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以提供高精度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建设北斗是国家战略,是强国需要。“北斗”是中国的,是民族的,也是测绘地理信息人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要责无旁贷地把推进“北斗”产业化的大旗扛起来,贯彻落实好《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北斗”应用助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加快“北斗”应用。切实加强“北斗”产业化战略研究、政策制定、标准化和质量监督工作,加快相关科技攻关,在重大专项中带头应用和自觉使用“北斗”,积极推动“中国位联”建设,举办好“应用北斗、光彩中国”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和激发各方面对“北斗”的需求和消费,鼓励支持针对“北斗”的增值开发和社会化应用,全力打造“北斗”民族品牌。
      近年来,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地理信息产业蓬勃发展。北斗产业化为地理信息产业的持续发展和壮大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将掀起应用北斗新的热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