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南导航第十万片北斗高精度板卡圆满交付

2016-11-02 09:19:27来源:司南导航

司南导航第十万片北斗高精度板卡圆满交付,北斗高精度应用步入可持续发展良性轨道
 
       2016年11月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当天上午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斗高精度GNSS板卡第十万片交付仪式隆重举行。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经过数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实现亚太区域全覆盖,预计在2020年将建成全球范围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自2012年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亚太区域服务以来,北斗产业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司南导航董事长王永泉发表十万片交付仪式致辞
 
        2013年是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服务的首年。2013年3月,司南导航举办了第一万片北斗高精度GNSS板卡用户交付发布会,标志着北斗高精度导航系统产业化已经初具规模,我国的卫星导航产业开始步入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引领的发展时期。仅仅历时三年,司南导航又将第十万片北斗高精度GNSS板卡交付用户,这对我国北斗高精度应用推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三年来,司南导航通过坚持不懈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关,北斗高精度产品的性能经行业专家认定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开启第十万片板卡交付仪式

 
王永泉拿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十万片北斗高精度板卡

 
将第十万片北斗高精度板卡交付上汽集团

 
从此开启新的产业化应用征程
 
        从一万到十万,不仅仅是一个数量级的增加,也标志着司南导航北斗高精度产品已经由专业应用市场逐步转向大众应用市场,同时表明了司南导航的北斗高精度技术和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迄今为止,司南导航的高精度产品销售范围覆盖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含三十余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这一改变意味着北斗核心部件在国家众多关键领域已实现自主安全可控,推动了我国北斗高精度产业以自主创新为核心动力的行业应用快速崛起,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
 
        司南导航紧跟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兼容互操作趋势,灵活满足不同行业的差异化需求,全面布局高精度GNSS生态圈。在国内众多高精度卫星导航民族企业中,司南导航率先打破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国内高精度GNSS核心板卡市场,并成功夺回26%的市场份额,是产业化效果及推广规模最为优异的排头兵。工信部统计资料表明,司南导航的北斗高精度GNSS板卡出货量占到国内业界自主核心可控产品的71%。产品应用涵盖测绘与地理信息、智能交通、精准农业、形变与安全、自动驾驶与辅助驾驶、户外机器人等专业领域和大众应用。公司北斗高精度GNSS产品在第29次南极科考、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西电东送”骨干工程溪洛渡水电站、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等重大项目中均发挥了重大作用。
 
        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总产值已达1900亿元,其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贡献率约为30%。随着北斗组网的推进,预计到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北斗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卫星导航是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产品研发、解决方案和应用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北斗产业化应用的先行者,司南导航也将依托上海地域资源优势,持续提升北斗高精度GNSS核心技术与产品应用创新能力,成为带动上海、辐射全国、影响世界的北斗高精度企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