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拜会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

2017-12-29 15:45:0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拜会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
颁发中位协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书
 
       2017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于贤成、秘书长张全德及副秘书长武晓淦一行,专程拜会了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并代表中位协第六届理事会向徐院士表达诚挚的问候。
       徐冠华院士是著名遥感应用学专家,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荣誉博士,中科院地学部学部委员。曾担任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所长,中科院副院长。90年代中期进入政府部门工作,先后出任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部长;还当选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等职。他在繁忙的政务工作中仍然担当着科学家角色。在卫星数字图像处理研究方面,发展了边界决策、训练样地分析、图像分类、图斑综合、生物量估测等理论和技术,研制成功中国最早的遥感卫星数字图像处理系统;发展了遥感综合调查和系列制图的理论和方法;领导编制了第一部再生资源遥感综合调查与系列制图技术规程;在分类系统、制图比例尺、技术流程、专题图种类、地理信息技术等方面具有开拓性和创造性。是中国科技界引领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一面大旗。徐冠华院士从中位协第四届理事会(2008年)以来就一直担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名誉会长。
 

中位协现任会长于贤成与名誉会长徐冠华合影
 
       于贤成会长代表中位协第六届理事会感谢徐院士多年来对协会的支持和关心。于会长表示:近年来卫星导航定位服务产业发展很快,尤其是北斗这面旗帜打出来以后,北斗产业呈现跨越式的增长。协会积极推动北斗在全国产业化应用,下一步还要走出去,我们要不遗余力为行业服好务。你是测绘科学界的前辈,希望在你的大旗引领下,带动相关产业向前发展,也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
 
       于贤成会长还向徐院士介绍了中位协近年的工作情况,明年工作规划以及本届理事会4年的工作构想。希望徐院士多指导引领协会工作。今年9月在深圳召开的第六届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的盛况,掀起了一股北斗热。徐院士说他知道这个会办的非常成功,没能够亲临大会比较遗憾。下次年会一定安排参加。


向徐冠华院士颁发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书
 
       “你们协会的工作做得很不错”!徐冠华院士对中国卫星定位协会在北斗卫星的推广应用上给予了肯定并寄于厚望。认为北斗一定要搞好军民融合,力主北斗应用商业化、市场化运作。按照这个方向,北斗一定可以发展到全世界。于贤成会长表示,北斗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协会一定要大力推动北斗应用,促进产业发展,把北斗产业做大做强。
 
 
中位协于贤成会长(中右)、张全德秘书长(左)、武晓淦副秘书长(右)与徐冠华院士合影
 
(撰稿.摄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武晓淦)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