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经南许其凤陈学庚院士出席北斗产业高端论坛作主题报告

2018-09-25 15:34:4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9月5日—9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绵阳胜利召开。6日下午,北斗产业高端论坛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肖晶处长、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吴国纲处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出席论坛并致词。中国工程院刘经南、许其凤、陈学庚等院士以及知名专家、企业家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北斗产业园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致辞
 
       于贤成会长首先对莅临此次高端论坛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以及产业园区的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指出此次论坛活动既是交流北斗产业发展新思想、新技术的平台,也是北斗产业界朋友们共论发展,与院士领导专家们学者们交流的难得机会,此次论坛必将成为北斗产业又一次会聚思想、会聚经验、会聚产业联合发展力量的高端盛会。


 
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肖晶处长致辞

       肖晶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卫星导航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信息时代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国家发改委始终高度支持北斗产业发展,通过一系列具体举措,推动了北斗产业发展。同时,我国北斗产业发展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迫切需要汇集各方力量加以破解。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与各相关部门一道,共同推动我国北斗产业创新发展,不断催生应用的新业态,促进北斗市场加速推广。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吴国纲处长致辞

       吴国纲处长指出,工信部作为产业部门,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北斗相关技术、产品和应用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并与相关部门共同合作,共同推动北斗在消费电子、行业应用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取得了可观的成绩。下一步,工信部将主要从一个核心、两个平台、三个领域、四个力量出发,进一步做好北斗产业和应用推广工作,推动北斗产业更快更好发展,推动我国智能信息产业的大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作了关于《智能时代:北斗导航的跨界融合》报告,报告从智能时代的背景和特征,北斗跨界融合和智能应用的发展趋势,北斗跨界融合的一些距离等三个方面详细叙述了智能时代和智慧的特征,北斗跨界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光辉前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作了关于《北斗导航性能与技术特点》的报告,深入阐述了卫星导航的三要素,北斗2号轨道设计面临的两大瓶颈问题,以及通过采取混合轨道等设计方案,有效地解决了存在问题,提高了北斗卫星的导航精度。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作了关于《北斗导航助力新疆精准农业发展》的报告,报告通过鲜活的事例阐明北斗在精准农业方面的三大应用,指出了根据新疆实际利用经验需要改善的问题以及北斗应用产生的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京卫星导航中心周建华总师作报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曹冲研究员作报告


 
深圳思凯微电子有限公司张光华总经理作报告


 
高德地图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苏岳龙主任作报告


 
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咨询委员会张继宏主任作报告

       此外,北京卫星导航中心周建华总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曹冲研究员、深圳思凯微电子有限公司张光华总经理、高德地图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苏岳宏主任、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咨询委员会张继宏主任等与会嘉宾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北斗性能提升与天地一体化增强技术、北斗新时空体系是智能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架构、北斗ETC基合导航泛在精准定位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技术、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位置服务创新应用、泛北斗智能信息时代的创新应用之路等热点问题,各自阐述了独特的见解。


 
北航丝路学院景贵飞院长发布成立仪式

       最后,北航丝路学院景贵飞院长发布北斗产业园创新发展倡议,并邀请嘉宾共同开启北斗时空产业联盟的成立仪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