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去天津部分会员企业调研

2018-06-15 14:52:2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6月7日到8日在天津对部分会员企业开展调研工作,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北斗推广应用情况。他强调,北斗应用企业是实施北斗发展战略的重要承载基础,要通过加强和完善企业的自身建设,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北斗系统即将完成全球组网的形势下,要着重整合北斗企业和社会资源,形成产业的合力,提高北斗应用水平,并为走向国际市场积蓄力量。
 
       于贤成会长来到天津安中电子通讯公司,深入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他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崔洪金在企业工作中加强党的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铸造优秀企业文化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经验的汇报。于贤成会长高度肯定了公司在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领导是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根本保证,你们的做法和经验具有在全行业民营企业范围推广的意义。在企业展示厅,于贤成会长仔细观看了公司的北斗应用产品和厂区发展沙盘模型。并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公司最新研制的新型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系统应用现场。



于贤成会长在天津安中电子通讯公司调研

       随后于贤成会长到天地图(天津)数据中心考察。公司董事长王健和总裁张倩向于会长介绍了数据中心为天津市党政领导机关提供天地图地理信息服务的基本情况。于会长指出,天地图是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经过多年建设打造的国家重要基础设施,是惠及政府和百姓的重大工程,是具有权威性的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天津数据中心是天地图系统的重要基础设施,多年来为国家和天津市的政务管理和公众服务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定要把天地图系统做大做强,要引入市场机制,搞活资源,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充分调动各种社会资源壮大天地图的发展空间。首先从顶层设计开始,在专家智囊团和政府主管部门充分研讨和论证的基础上,形成切实可行的天地图发展规划。协会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做好规划,帮助企业拓展应用。数据中心领导向于贤成会长汇报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他当即指示协会有关业务部门协助解决。
 


于贤成会长在天地图天津数据中心调研
 
       8日上午,于贤成会长来到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测科技中心进行调研。天津航测科技中心主任王玉林、高级工程师王成等单位领导热情迎接协会领导的到来。天津航测科技中心是协会的资深会员,二十多年来一直伴随着协会成长。在北斗创新工作室,王玉林主任介绍了科技中心的工作情况,荣获协会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的证书挂在显著的位置上。于会长饶有兴趣的在沿海无线指向标北斗差分台网监控大屏幕前驻足观看北斗卫星信号的接收画面。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承担着我国北海海域的海上交通海事服务重任,是我国北斗系统在海洋领域的重要应用单位,产生了一大批海洋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科技成果。于会长表示,天津航测科技中心的工作很扎实,海事北斗应用走在全国前列,科技成果覆盖到北海、东海和南海等全国海域,对国家贡献很大。今后协会要大力支持和配合你们,在推广成果、标准化制定、北斗应用国际化等方面,协会准备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帮助你们推动。科技中心向协会反映了一些具体问题,希望协会协助解决。于会长当场承诺马上落实。他强调,为会员服务是协会工作的最高宗旨,在提供公共服务的同时,也为企业量身定制特殊的精准服务。
 


于贤成会长观看北海海域北斗差分服务台站系统
 


于贤成会长在天津航测科技中心调研
 
(文/张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