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330天!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正式开始筹备

2017-12-26 10:53:30来源:泰伯网

       泰伯网讯,12月25日下午14时,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下文简称大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这标志着明年11月27日-29日于浙江德清召开的大会筹备工作正式开始。

还剩330天!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正式开始筹备
 
  泰伯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会议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大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库热西·买合苏提主持,联合国副秘书长、大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振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大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朋德,浙江省副省长、大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孙景淼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据悉,距离会议召开还剩下330天左右的时间,会议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本次会议首次明确了大会的框架,主要包括:
 
  大会议期为3天,相关边会将持续一周;
 
  主要活动包括每天1场的3场全会;
 
  专题会议15-25场;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长论坛、地理信息企业家论坛;
 
  闭幕式,发布大会总结报告和成果文件;
 
  国际展览会,由国家和国际企业、专业组织及学术研究机构参加;
 
  相关边会、技术参观和文化活动;
 
  在活动框架方面,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盛乐山也给出了意见。他建议边会可以与政府其他部位合办,并拓展响应话题。如智慧交通、智慧安居和无人驾驶等话题,可以与住建部、交通部等部委共同合办。
 
  同时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在参与讨论中也认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已经被浙江认为是与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同规格的国际化会议。因此他建议,国家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出席会议;建议德清成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典型案例城市,以充分体现议程成果。
 
  作为回应,联合国副秘书长、大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振民提到,如果大会在联合国召开,可以更好地讨论学术问题。但是要想把地信研究问题带动起来、科研创新带动起来,产业发展带动起来,得走出联合国总部才行。这才不失为一次世界性的大会。因此他提出,既要体现地信的专业性,更要突出地信对全人类、全世界发展的重要性。也要在其中,凸显激情及其对与会者的影响。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