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去年实现投资21亿元

2014-01-20 10:02:54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国土局获悉,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截止2013年底实现了投资总额21.032亿元,超额完成任务。预计到2020年底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将带动20000人就业。
 

  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建设是潍坊市十大重点工程及百个重点项目之一。2013年初,山东省下达了建设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计划,为此,潍坊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攻坚克难。到目前,已有总投资16亿元的5个生产类项目和3个配套类项目开工建设,46家知名企业和研发单位落户。“一中心、两园区”基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研发中心已有企业入驻,高新数据加工园区7栋数据加工楼、2座会议办公综合服务楼全部封顶;坊子产业园区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10栋孵化配套中心完成主体验收,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的9幢专家公寓全部封顶。
 
  据了解,为做好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潍坊市国土局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对接,争取资源和政策支持;积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调协沟通,在税收、土地、房租、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入驻企业优惠;积极与高新、坊子两区对接协调,在园区设计、工程推进、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指导。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招商引资情况、重大事项进展等情况汇报,解决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中国地理信息培训咨询中心、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到2013年底,山东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已完成投资21亿元,基建工程基本完成。在此基础上,潍坊市将把地理信息产业培育成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新型高端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全市加快转型升级、科学发展。预计到2015年底,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将全面建成,实现入驻单位(项目)200家,投资额80亿元,带动就业10000人。到2020年底,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将实现总投资150亿元,形成产值500亿元,带动就业20000人,打造形成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平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