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斗专访---北京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

2015-10-13 14:04:09来源:今日北斗

       9月24日,北京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汪顺亭院士,孙家栋院士,苗前军秘书长等人担任揭牌嘉宾。

 
        仪式后,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院长赵晓芳,副院长王帅以及中电华远总经理李冰分别接受了今日北斗的采访。在采访中院长赵晓芳提到,中位协与中科院共同成立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的主要目的是建立“北斗核心技术”与“北斗产业”之间的桥梁,让技术与产业更好地结合,推动北斗发展。
 
       赵院长表示,北斗已经成为国家一个长期发展战略,北斗产业的发展需要一个良性、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为此,制定行业应用标准、培养人才、改善创业环境、提高核心技术发展及构建共性平台等将会是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的主要工作。
 
       在采访中赵院长最后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制定行业应用标准与建立储存空间,让各项技术能够更好更快地结合。
 
       另外,在仪式上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提出了“北斗+众创空间”的概念,副院长王帅在采访中介绍到,目前国内大众或各行各业对北斗了解不多,“北斗+众创空间”希望以中位协为核心,以技研所为技术支撑,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技术支撑、行业推广等服务,吸引更多企业或人才投身北斗行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