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第一期会员活动日

2018-08-27 14:27:4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8月13日下午,协会在北京举办第一期会员活动日。活动日向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开放,约100名会员以及部分非会员和媒体参加了活动。活动日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斗一号地面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协会专家顾问团专家谭述森到会,做了题为“北斗系统历史性成就与转型贡献”的学术报告。活动日还举办了北斗文化作品展。参加活动的会员们认真聆听了谭院士的精彩报告,活动日会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息,在乐曲声中投影屏幕播放着特地为此次活动精心制作的谭院士宣传片,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们彼此热情的相互交谈,老朋友相逢格外亲切,新朋友相交一见如故。

 
协会第一次会员活动日现场
 
       伴随着奔放雄壮的“长江之歌”,谭院士走上讲坛。谭院士被誉为我国卫星导航技术领域的三大领军院士之一,是北斗导航系统的主要设计者。谭院士在演讲报告中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会员们讲述了北斗导航系统的起源,披露了许多发生在GNSS大家族内部合作与竞争的故事。谭院士告诫我们,现在要加强对导航理论的研究,要向国际上先进的思想学习,尤其要把眼光看的远一些,战略定位要高一些,这样才能在国际导航界获得更多的话语权,才能在未来的智能战争中和即将到来的智能社会中让北斗发挥更大的作用。谭院士演讲结束后,听众们纷纷举手,请谭院士答疑解惑,谭院士热情的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谭述森院士作题为“北斗系统历史性成就与转型贡献”的学术报告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结束,会员们依依相别,纷纷相约下一次活动日再见面。
 
       本次活动日的活动得到了协会北斗科技文化研究推广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会员活动日是新一届协会成立以来确立的一项制度。于贤成会长高度重视会员工作,多次指出协会要以会员为中心开展工作,为会员提供各种形式的优质服务是协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会会员管理部将把会员活动日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原则上今后每个月安排组织一次活动日的活动。会员管理部表示,欢迎广大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会员活动日的工作,凡有好的活动日创意和需求的,向会员部反映。(文/张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