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调研

2018-03-09 11:02:1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3月7日,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受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委托,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就脱钩试点评估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方衍,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评估主管张小秋,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研究助理冯羽,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评审部主任张力以及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魏爱辉,北京安华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航,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王博等会员企业代表参会。
 
       为落实中办、国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和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客观评价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三批脱钩试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面临的挑战,为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全面推开提供管理决策支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委托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三批试点工作整体实施进展情况开展一次评估。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
 
       会上,张全德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概况和主要工作内容,并介绍了北斗的相关应用。
 
       随后,大家就脱钩后协会的资金支持方面、协会日后如何进行工作、脱钩对协会和相关企业的影响、脱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脱钩工作,加强协会工作职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方衍
 
       脱钩工作的进行对于全国性行业学会商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快速转变自身定位,适应市场需求,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促进社会相关行业的发展,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此方衍老师提出,脱钩工作是长期的,因此全国性行业学会商会要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找到相互之间的共通点,为自身谋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