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在北京燃气集团调研

2018-03-19 19:24:0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我国科技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的16项重大专项之一,截至目前已成功发射了29颗卫星,目前进入全球组网时代。为积极引领北斗导航产业并抓住卫星应用发展重要机遇,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始终积极推进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不断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一行莅临北京燃气集团参观考察北斗应用

       3月15日,于贤成会长一行到北京燃气集团,与北京燃气集团总经理支晓晔、副总经理高顺利、副总经理焦建瑛等相关领导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北斗卫星在燃气行业的应用,以及如何在市政领域广泛推广展开探讨。
 

 
于贤成会长考察北斗精准服务在北京燃气集团的应用

 
于贤成会长参观北斗+AR(增强现实)技术在燃气管网中的应用
 
     北京燃气集团经过近20年的发展历程,天然气管网长度已超过22000公里,与全国高铁公里数相当。2016年,北京燃气集团的天然气供应量已经超过150亿立方米,在全球位居第二位,仅次于莫斯科,天然气在北京市已经真正成为生命线能源。
 
 
于贤成会长与北京燃气集团总经理支晓晔交流北斗在燃气行业的应用

       “当前,北斗精准服务的应用,已成为北京燃气集团巡检的重要技术支撑。北京市燃气集团两万多千米的燃气管线,数万个调压站、箱、闸井等都应用北斗精准服务进行管理,全市燃气泄漏主动发现率由70%提高到90%。”支晓晔说,北京燃气集团已经成功的将北斗精准服务应用在管网管理的方方面面,并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北斗应用模式,我相信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可以把燃气的北斗模式复制到市政领域的各个环节。
 
       高顺利说,信息化工作一直是北京燃气集团的重点工作之一,北京燃气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特别是借助地理信息技术,实现整体的安全运作。北京燃气集团是全国首家应用北斗精准服务的企业,在管网施工管理、泄漏检测、应急指挥等各环节,将北斗应用其中,大大强化了燃气管网管理精细度和深入度。
       
       于贤成会长对北京燃气集团应用北斗精准服务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充分利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资源优势把北斗精准服务拓展到市政方面的更多新领域,有效的推动智慧市政的全面落实,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带来技术创新和突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