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风总师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上的讲话

2018-09-27 15:36:1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下午好!很高兴参加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此,我代表北斗系统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团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会的指导单位、举办单位,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关心和关注北斗建设的朋友们,为促进北斗应用推广和位置服务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斗系统赶上了国家大发展,科技大发展的好时代,国家决策实施北斗系统建设,就是要构建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时空信息基础设施,为民众复兴、国家强盛保驾护航。当前,在保持“北斗二号”系统亚太区域服务连续稳定的同时,面向全球服务的“北斗三号”系统,重举决战决胜的历史发展阶段,10天前,我们刚刚分享了第35颗、第36颗北斗卫星发射成功的喜悦。两周后,我们又将迎来第37颗、第38颗北斗卫星发射的一个挑战。到今年年底,我们将率先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服务,到2020年北斗系统将服务全球。
 
       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在于应用,当前北斗产业已初具规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芯片模块等核心基础产品,销量已突破了7000万件,已在交通、气象、渔业、农业等多个行业以及大众消费领域实现了规模化的应用,北斗高精度产品已销售到世界7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含了30余个“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
 
       本届大会,以“深化北斗应用,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不仅契合了北斗系统建设发展的初衷,更是落实习主席要加快推进北斗应用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这一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在此基础上,我们必须更加着力做好北斗系统海内外的应用推广,不断深化卫星导航高精度服务与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的继续融合,持续推动卫星导航和高端制造业、先进的研究业、综合的数据业的产业融合,创新促进北斗应用推广,与解决国际民生现实问题的有效结合,更好的适应生产方式和发展模式的变革,多角度、多方位的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发展。
 
       希望借此本次大会的召开,再一次打开市场之窗、思想之源、希望之门,让我们站在新的思维高度,聚焦北斗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分享实践的进步,探索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途径,共同跨越北斗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新征程,更加期待创新的火花在绵阳这个科技城率先落地,时代引领。最后预祝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以及第六届中国科技城国际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