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在城镇供热行业开创新局面

2016-07-13 09:51:1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6年7月12日上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中国城镇供热协会相关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此次国家北斗战略携手城镇供热,使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进一步在行业应用工作中得以创新开展。

 
     近年来,随着供热行业的快速发展,全国供热面积和供热量稳定增长。目前,全国集中供热面积约70亿平方米,供热管网长度约20万公里。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独有的优势,可有效加强城镇供热行业的信息化能力,提高稳定安全供热的能力。供热行业专家在本次会议上指出,在城镇供热领域,热力管网的建设、保证管网供热运行、提高供热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都需要北斗精准位置服务。保障城镇热力供应和城市热力管网安全,是供热行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政府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协商下,城镇供热行业各企业结合已有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信号覆盖的热力业务区域,可直接应用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提供的厘米至亚米级精准服务信号,接入企业热力管网定位硬件设备,通过精准位置信息数据融合,可根据业务需求和具体应用开展北斗精准位置服务工作。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荣久会长致辞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李大维理事长致辞
       
       城镇供热行业创新引入北斗精准位置服务,提升热力管网改造效率和精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城镇供热行业也为促进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的规模化、产业化应用,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城镇供热行业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开创“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新局面。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