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7-03-15 16:11:5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简称中位协)成立于1995年,是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非营利行业协会。今年经批准加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    
      多年来中位协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民政部的领导下,一直坚持为会员服务、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我国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应用水平和产业发展能力。尤其是2012年以来中位协在全国推动北斗产业化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开展的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成效显著,组织实施建设的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得到广泛应用,社会知名度越来越高,得到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业界认可。
      根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民政部的安排,中位协将于2017年6月下旬召开“第六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换届后将在民政部、国家机关党工委、中国科协领导下在以下几方面更好地为会员服务:

       1. 组织会员开展技术交流并积极参加中国科协相关活动,帮助会员单位进行产业合作。
       2. 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业务联系,向会员传达、宣传和贯彻国家卫星导航政策,反映会员的需求和建议。
       3. 促进行业自律机制和企业诚信制度的建设,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4. 开展产业发展战略和有关方针政策的研究, 统计年度性产业经济数据,编制和发布年度性产业白皮书和年鉴。
       5. 制定和推广卫星导航领域的技术标准,组织科技成果鉴定,开展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选,举办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活动,向中国科协推荐国家科技奖励候选项目。
       6. 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组织会员单位实施科研项目和示范工程。
       7. 推广会员单位的技术成果和产品应用,组织技术培训,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普及、业务咨询,技术职称资格评审。
       8. 开展行业宣传,举办产业年会和科技成果、成就展览,加强网站建设,编辑出版会刊、科普读物、论文集及有关全球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资料。
       9. 组织会员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
       10. 承担政府委托的其它工作。
       中位协换届将对团体会员、单位会员、个人会员重新登记,热忱欢迎各企事业单位、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踊跃加入中位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