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在北斗产业落地海南对接会上的讲话

2018-03-22 16:41:2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尊敬的彭金辉副省长、孙家栋院士、沈荣骏院士、各位领导、专家、参会代表,大家上午好!
 
       在这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时候,我们欢聚海南陵水,举办北斗产业落地海南对接会。我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表示诚挚地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支持北斗产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 
 
       在国家发展北斗产业规划和政策引领下,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已进入黄金发展阶段。北斗兼容应用已经成为主流方案,大众市场正在向北斗标配化发展。
 
       大力普及北斗应用,不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成为促进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几年来,北斗已成功应用于测绘、电信、水利、渔业、交通运输、森林防火、减灾救灾和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随着北斗导航技术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规模不断扩大,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北斗+”的新兴产业发展业态已逐步形成,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已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得到蓬勃发展。
 
       北斗落地海南意义非常重大,不仅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还将对海南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都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本次我们邀请了国内几十家优秀企业与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市县政府进行需求对接,寻求成熟的北斗应用项目落地,探讨优质企业进岛的可能性。希望各位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共同推动建设海南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广泛推广北斗在海南的应用,快速提升海南省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这一领域的唯一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北斗发展战略,把推广北斗系统应用、加快推进北斗产业化作为主要工作,积极引领以北斗为核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北斗落地海南,既是海南省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期盼,也是我们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责任,希望与大家携手,将北斗产业化发展落到实处,使北斗真正成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北斗落地海南指日可待,前景无限。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